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验收
2022-11-22 18:11  

1122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我校“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项目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教授,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杜小泽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科院电工所)副会长许洪华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蔡晋生教授,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平研究院,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永江正高级工程师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张宇,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慧忠,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刘相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爽,基础研究处处长赵远亮、副处长朱叶丹,我校副校长(主持工作)郭喜,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副校长韩永全、宝音贺西出席会议。我校党政办、科学技术处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验收评审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孟克其劳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经过质询交流、线上线下协同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显著,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特别是在分布式中小型风电机组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机理及应用、太阳能高效转化及热利用工程示范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依托单位在科研条件、经费投入、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保障有力,同意通过项目建设验收,正式批准设立“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宝音贺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建设力度,为实验室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科技司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各项规定,结合地方和学校的优势资源和自身特点,把握定位、强化优势、凝练特色、突出创新,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科技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基地。

张宇对“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评审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校以本次实验室建设验收为契机,在自治区教育厅、学校的共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25da29c45aa68453603575b2297997a.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