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攀岩峰,筑研梦,做最好的自己
2021-04-01 15:52  

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为庆祝建校70周年,我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活动。2021326日下午四点在明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攀研峰,筑研梦,做最优秀的自己”主题讲座。赵斌老师结合自己曾当过厂长、大学教授、援藏、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或博导等丰富的阅历和经历,为本次做了一个精彩的励志报告。

此次会议由汪建文教授主持,能动学院杨晓宏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和各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赵斌老师说到:“导师不是老板,研究生更非打工仔”,研究生和导师应该是教学相长、相互依存的关系。降低学生工具主义和功利主义的学习观,鼓励探索多样化的学习;提升教师评价素质,实现学生发展和教学成效的科学评价。

创新是大学的硬实力,没有一流的创新能力就没有一流的大学。赵斌老师强调:研究生学习的关键不在课堂,做项目是必不可少的实战训练!

研究生的教育是个性化很强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对研究生来说,“过硬的基础”加上“持续的创新”加上“不懈的努力”等于“成功”。不要期待导师给你太多的指导,这点全世界都一样,不要抱怨,独立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好的导师能够在大方向上给一些建议,但具体的工作是需要自己去做的。

最后,赵斌老师说:“人格是我们最高的学位”!

本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此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