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接受教育部工作组评估现场考察
2018-11-09 18:27  

按照教育部工作安排,114日,由武汉大学孙元章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杨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立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军教授、天津大学王天友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司伟一行6人组成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组,对我校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朱广元、副处长刘相飞,重点实验室特邀嘉宾、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金瑞,副校长栗文义、成涛出席汇报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汇报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司伟主持会议。

会上,金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张亚民指出,工大要借助评估现场考察机会,充分采纳专家意见,促使实验室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栗文义从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几个角度,对实验室的总体规划进行了说明。重点实验室主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汪建文教授就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对五年来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会后,教育部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组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查阅相关材料并组织座谈会。

现场考察结束后,教育部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组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工作组组长孙元章教授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推动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区域新能源利用技术的学术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工程技术研究推广和科学知识传播中心,建议实验室进一步聚焦风能太阳能关键技术,开展适应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研究。

(供稿: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