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收获颇丰的暑期学术交流会议
2018-09-08 09:32  

       2018817日至19日,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六届年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召开。会议邀请新能源学科专业领域知名专家、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参会。年会期间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汪建文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孟克其劳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同时,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也在此举行。本次竞赛有来自108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审查共有500余件作品进入预赛,10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评审专家采用展台问辩、路演、随机抽查三种形式多次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逐项评审。通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剑龙老师指导,贺明飞、高涵、杨慧丽、刘冠廷、李秀川、靳雪怡、任思源七位同学所提交的作品“新能源智慧新城生态建设模型”获得全国二等奖。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锻炼了参赛学生对综合运用新能源、建筑、生态等多学科知识设计科技作品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2018821日至23日,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16区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大酒店召开。会议规模在1300人以上,力邀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分别阐述包括光伏、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十余个专题的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本校共有2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汪建文教授应大会邀请做了题为“IEAWind Task 27项目及风力机微观选址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各专题对提交的676篇论文进行评审,其中赵元星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苏日娜同学和孙博同学被评选为优秀壁报。通过本次大会交流与学习,让我们对现阶段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开阔了眼界。

 

(供稿、摄影: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